Esterellastar

你来了黑夜才听懂期待

《二手秘密》【弗乔弗】

是一个很早就认清自己感情的直球小乔吉!追他哥很久都无果最后双向奔赴的故事!

灵感来源于高考考纲,背的时候发现secondhand和secret一前一后了

写完就滚去写课题报告了,dbq现在真的只有写文才能让我不焦虑了。

弗雷德视角,可以把黑体字看成乔治的视角(?无伏背景,HE,有点ooc



“你以为每一次的云淡风轻,都是我鼓起很大的勇气说的真心话。”



弗雷德第一次听到乔治对他说“我喜欢你”是在五年级,那时候他们的小妹妹金妮觉得自己爱上了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每一天都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自己的暗恋心事。很显然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不会放过这样一本好东西,于是在暑假的某个夜晚趁着金妮洗漱的时间,他们潜入了小妹妹的房间,拿走了那本粉色的日记本。


他们并排躺在床上,弗雷德深情并茂地读着他们年幼的妹妹一笔一画写下的青涩字句,乔治躺在他旁边,头枕着手臂听着他故作深情地模仿着金妮的声音念着幼稚的情话,一反常态地很沉默。

弗雷德觉得很奇怪,视线从本子上移开,看向那双和他一模一样的蓝眼睛:


“怎么了乔治,对这么精彩的文章不发表精彩评论可不像你。”


然后弗雷德就后悔了,因为乔治突然认真地盯着他笑嘻嘻的说:



“因为我也想对你说这些话,而我不觉得这可笑。”

“弗雷德,我喜欢你。”



弗雷德惊了,弗雷德觉得惊世骇俗,弗雷德觉得他理解错了,他的脸上十五年来第一次出现了无措的表情。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乔治一脸好笑地看着他,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睡了,快去把日记本还给小金妮”



第二天他们都装做前一晚什么事也没发生,除了在早餐时金妮一脸怀疑地看着他们问有没有动过她的日记,弗雷德藏在红头发后面的耳朵和头发变成了一个颜色,而乔治则毫不顾忌地盯着他的同胞兄弟笑了好一会儿之外。

弗雷德本身以为那事儿过去了就过去了,除了心里稍微有一点点别扭之外,似乎他和乔治的生活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虽然他只比乔治大了几分钟而已,可还是有一种作为哥哥的使命。他想着等过一段时间再和他好好说说,说不定只是另一个什么恶作剧,或者和李·乔丹悄悄打了个赌没让他知道。

结果他的好弟弟在这件事上,人生里头一回没有和他心照不宣。



“弗雷德,我喜欢你。”

他们正在一起写魔法史的暑假作业,乔治写到一半的时候羽毛笔写不出来,随手沾了沾一旁的墨水,头也没抬地说。弗雷德吓得笔在羊皮纸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墨痕,一脸“你还没玩够”的表情盯着他弟。而乔治只是回了他一个认真又坚定的表情,就继续和论文斗智斗勇。



“弗雷德,我喜欢你。”

六年级开学以后他们俩单独在宿舍悄咪咪的研究魔法烟花的时候,乔治手里拿着从地窖偷来的药品和试管,冷不丁的又说。

弗雷德实验正到最后一步,听闻手一抖,药品溅了几滴到正在冒泡到坩埚里,坩埚在他面前险些炸开来。嘛嘛滴,没完了是吧?弗雷德咬着后槽牙,忍着想看他接着会说什么,可像前两次一样,乔治说完以后又低头继续做实验,手稳得一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让弗雷德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憋得自己难受。




这样的,毫无厘头的告白在这半年里几乎每周都要上演一两次。晚饭结束后走回休息室的路上他会听到;魁地奇训练上场前握着扫帚的时候他会听到;他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的时候他会听到,弗雷德几乎已经免疫了——他已经坚信这绝不是一个赌约,至少在他看来没有哪个傻子会花这么久的时间和别人赌这个,而且乔治的每一次告白都没有后文,云淡风轻的好像一句口头禅。他似乎根本不觉得尴尬或者不自在,说完以后还是能勾着他哥的肩膀和弗雷德像从前一样做霍格沃茨最能耍宝的两个学生。


弗雷德快要憋坏了,他觉得他必须要好好和他的弟弟谈谈。



圣诞节前两周的某天,占卜课上完以后预示着一天的课都结束了,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前往礼堂吃完饭。走廊上人渐渐变少了,熙熙攘攘的声音越来越远,弗雷德想着这是个好机会,就叫住了收拾得比他快一点的乔治。


“乔治!”


乔治单肩背着装书的包回头看着他挑了挑眉:


“怎么了?”


乔治语气平缓眼神平和,站在原地等着他接上下文。走廊壁画旁的烛火照亮了慢慢溢进校园的黑夜,那个和他长得相似、在他看来却有着极大不同的人被光抱着,整个人柔软又流露出一丝莫名的脆弱。

弗雷德突然像噎住了一样愣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呃....我其实想说,就是....这段时间你一直在说你喜欢我...我觉得,嗯....你可能理解错了你的情感或者,不小心把我们过于的亲密的日常误认成了那种喜欢.....”


越说越语无伦次!弗雷德在心中痛骂自己一张灵活的嘴怎么此刻连简单的语言组织功能都丧失了!



“所以...不管是你和别人打赌还是真的想说,都可以停止了。”



乔治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可是在摇曳的烛光里弗雷德根本没注意到,他很快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勾了勾嘴角说:


“就这些?说完了?”


弗雷德被他问得一愣一愣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啊...对。”

怎么搞得他像那个去表白的人一样啊喂!


“知道了,再不去礼堂晚饭可就被那群低年级的饿死鬼抢完了,我可不想晚上再出去找吃的。”乔治说完转过身就往礼堂的方向走了。只留弗雷德一个人在原地呆呆的站着。


麻得,怎么感觉自己像是被甩了一样,弗雷德气急,快步也追了上去。



后来一直到圣诞舞会前的两周里,乔治真的像那晚说的“知道了”一样,再也没不经意地说“弗雷德,我喜欢你。”这句话,他似乎还是正常地和弗雷德相处,可弗雷德知道他在渐渐疏远他。他慢慢开始和同学院的安吉丽娜越走越近,外人眼里的乔治一点也没变,可弗雷德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暗自庆幸于他终于把自己的弟弟拉回了正轨,让他不再对自己说那句单调的情话,明明应该去邀请那个对他暗送秋波,他同样挺有好感的赫奇帕奇的美丽姑娘做自己的圣诞舞会的舞伴,可在看到乔治和安吉丽娜离得很近讲话的时候、看到那个对他说了半年喜欢的他漫不经心的弟弟对那个漂亮的女孩笑得很开心的时候,弗雷德的心里总是有一股难以名状又不能忽视的不爽和失落。


这就是你说的喜欢吗?再也不像从前离我那样近,对过去那半年只字不提。


这种不爽的感觉在圣诞舞会当天看到喝了一点儿酒的乔治轻轻地吻了安吉丽娜的脸颊后达到了顶峰。弗雷德自己也喝酒了——不是黄油啤酒,而是有一些度数的酒精——大脑运转已经不再理智,做出的所有行动全是感情在操纵。


舞会还没结束前他一把拉住了走都走不太稳的乔治,回到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路上他听见他弟弟嘴里嘟囔着难受,于是稍微放慢了脚步。

他们停在胖妇人的壁画前,念了三遍才把口令念对,人声鼎沸还汇聚在礼堂,这里静悄悄的,也看不到月光。两人的酒劲儿方才都还没过去,可在吹完一路冷风后也醒得差不多了。他们面对面地看着对方。此时的气氛有些微妙,谁也不说话。

半晌,弗雷德别过头,壁炉的火烧得很旺,他的声音闷闷的:


“....你亲她了。”


乔治即使酒是醒了,大脑还是处于刚刚重启的状态,反应了好几秒才意识到弗雷德是在说他和安吉丽娜跳舞那会儿的事。他勾了勾嘴唇,扳过弗雷德的肩膀去找他的眼睛,半逼迫着让他们四目相对:

“不是让我别再说喜欢了吗?”乔治一字一句地看着他的眼睛说:

“不是想让我从这段被误会的该死的感情里走出来吗?不是吗?”

“怎么现在反而是你在不高兴呢....”

乔治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来,手也慢慢从他的肩上放开。



“算了,你要是还是像之前那样觉得我不是认真的,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唔!!!”



他的话被一个吻吞回了肚子里,弗雷德毫无预兆地撞上他的嘴唇又急切地撬开他的口腔。直到乔治拍着他的背示意他喘不过气了才分开。

一个不怎么美妙的吻,乔治看着他想。弗雷德又过了几秒开口,耳尖、脸颊和眼眶都泛着红:



“你亲她脸了,那我得加倍亲回来。”






“晚风里酒精挥发的差不多了,却还剩下那一点儿,就像晚冬没化掉的积雪”

“什么意思?”

“给春天做铺垫。”



我是说,刚好够我们说出真心话

评论(19)

热度(62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